冬天,我家最爱这道汤,5元钱做一锅,营养又好喝,超实惠

冬天,我家最爱这道汤,5元钱做一锅,营养又好喝,超实惠

嗨,大家好!又到了给大家更新美食的时间了,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非常好喝的海鲜菇番茄豆腐道汤,冬天,我家最爱这道汤,5元钱做一锅,营养又好喝,超实惠。今天雨一直下个不停,上午出门办事,到十一点半才到家,把我冻的够呛,冻的都快站不住了,感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,还好到家老公已经把饭菜都做好了,还做了一锅我最爱喝的海鲜菇番茄豆腐蛋汤,一进门赶紧先喝一碗汤去去寒气,这时候没有啥能比一碗汤更实在了。

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海鲜菇番茄豆腐蛋汤,在我家出镜率特别高,营养丰富又好喝,家人都特喜欢。尤其是天冷的时候,我家一周最少做三次,这道汤所用的食材都是很普通的食材,价格便宜,5元钱就能做一大锅,营养又好喝,太实惠了。下面我就把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。

【海鲜菇菇番茄豆腐蛋汤】食材:海鲜菇100克,鸡蛋2个,番茄1个,豆腐1块,生姜20克,葱20克,盐适量,鸡精少许。

烹饪方法:

第一步:首先把豆腐冲洗一下,切成小块,放入碗里,加入一勺盐和适量水,浸泡一会,泡好冲洗一下沥水待用。

第二步:番茄清洗干净,在底部划上十字,放入碗里,倒入适量开水,浸泡一会,再把皮剥掉待用。

第三步:把剥好皮的番茄切成小块,海鲜菇剪掉根部,切成两段清洗干净,生姜去皮洗净切姜丝,葱洗净切段。

第四步:鸡蛋磕入碗里,打成蛋液待用。

第五步:热锅放入少许油,把葱白和姜丝放入炒出香味,再把番茄倒入,小火炒出番茄汁。

第六步:加入适量水烧开,加入适量盐,再把豆腐和海鲜菇放入,大火把水煮开,转中火再煮5分钟。

第七步:再把蛋液倒入煮至凝固,加入少许鸡精调味,放入葱叶即可出锅。

第八步:好喝的海鲜菇番茄豆腐蛋汤做好了,营养又美味,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。

小提示:

1、番茄划上十字,用开水烫一下,外皮很容易剥掉。

2、炒番茄的时候,要小火慢炒,海有豆腐记得要多煮一会,才更入味好吃。

图文原创,抄袭必究!大家好!我是爱家人,爱美食的紫色勿忘我!很高兴在这里认识您,如果您也喜欢我的分享,记得点赞、收藏和转发,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,可以在评论里给我留言,您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。我每天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,期待与您一起交流学习!感谢您的支持,明天见!

留言